台東民宿網

   
宿說
宿說台灣民宿網--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...
  台東優質專業民宿入口網站,暢遊花東縱谷,台東熱氣球嘉年華,綠島蘭嶼民宿,台東民宿推薦包棟
◤設計兼顧生態與環教 宜縣生態綠舟獲景觀大賞 ◢

宜蘭縣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,因園區設計兼顧自然生態及環境教育,獲得由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辦理的2016第4屆台灣景觀大賞設計獎,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指出,園區的設計以傳承、感恩、回饋及省思為主題,用更接近自然的工法,希望喚起對環境的省思,也辦理很多生態體驗課程,獲獎是對縣政府公園開發理念的肯定。

宜蘭縣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自民國82年開始規劃,86年開始動工,途中因為鐵路高架化,工程進度一度停擺,歷經23年的時間,共5任縣長,園區去年4月正式開園,總經費約10億元,開園至今入園遊客已達48萬人次,園區內有濕地教室、小舟碼頭、森林步道、沙洲、梯田與菜園,定位為傳達友善生活、推展綠色旅遊及環境教育學習場域,供民眾休閒旅遊。

去年縣政府以生態綠舟報名2016第4屆台灣景觀大賞,因評審認為園區環境生態永續、社會貢獻及景觀美質上表現優異,而給予設計獎的肯定,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指出,園區的建置歷經波折,很高興能夠獲獎,未來會持續加強人地共生、環地合一的訴求,將辦理更多農事體驗及環境教育課程,這也是教育處、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及綠色博覽會進駐園區的主要原因。

設計兼顧生態與環教,宜蘭縣生態綠舟獲景觀大賞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)
 
資料來源:http://m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950897
2017-01-19 09:42:10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