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網

   
宿說
宿說台灣民宿網--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...
 

台東民宿旅遊資訊

清涼峰詳細攻略

清涼峰位於皖浙交界處,海拔1787.2米,為華東地區僅次於黃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。台東民宿境內群峰爭奇,樹林茂密,人跡罕至,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,還有許多造型獨特的怪石。近來清涼峰已經成為眾多自助旅游者的首選,也成為一個新興的自助游、探險的大本營。
一、正規的保護區進山路線
從鳩甫村—龍塘山保護站——百步嶺—青松嶺—東嶴頭—龍池—峰頂,位與940米處的龍塘山保護站有保護站招待所,一張床位30元,保護區管理費15元。可以在招待所院中休息一晚,第二日登山。台東民宿這是條清涼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提供的官方路線,它是所有登山線路中強度最低、路程最近的一條,適合觀光式的游覽。
二、生手路線
從浙基田上山。浙基田(也叫浙川),屬臨安市昌化縣馬嘯鄉,它是浙江境內的一個大村子。從浙江境內有公路直通至浙基田,商業較發達,補給很容易,浙基田小學是著名的驢友營地。路程較短,中午就可以到達野豬塘。這條路線對裝備的要求不高,即可體驗山野穿越的味道,台東民宿又不需要花很多錢。對於平時工作忙碌,節假日想到山野戶外放放風的人很適合。線路雖然不復雜,台東民宿但最好還是請個向導來帶路。
三、有一點戶外運動經驗人的路線
從績溪清涼峰保護區管理站向東分岔,路線是永來—黑龍潭—瑤池—野豬讜—三岔口—峰頂,黑龍潭是良好的扎營地。具備一定越野裝備後,可以去試一試喲。
四、一條經典路線
從浙基田往西再走2公裡就到了銀壟塢村,一個峽谷中的小村子,自銀壟塢上行,由瀑布群組成的一個地方,山勢險峻、氣勢雄偉非凡,每一個瀑布下面都有一個大大的水潭,這就是名聲遐邇的十八龍潭景區。可以先游覽了十八龍潭,十八龍潭—銀龍塢—東嶴頭—龍池—峰頂。十八龍潭景區風光可人,除了清澈的水、白練的瀑,嶙峋的石,還有48元門票錢(人多可還價)。
五、清涼峰上最危險、地形最復雜的登山線路
十八龍潭景區直接登上峰頂,十八龍潭—平坑,沿途到處是懸崖峭壁、瀑布群、峽谷和原始森林,台東民宿有的地方根本沒有路可言。這還是一條傳說中的線路,至今未見活著的人寫下進山路線傳授給大家。
小貼士:全程要穿過數不清的竹林、灌木叢、樹林,(夏天)長袖衣服和長褲必備。
個人裝備:背包、食品、帳篷、登山杖、蚊蟲驅避劑、手電(備用電池)、水壺、相機、簡易藥品等。  原則上所備物品以輕巧結實好用為准,台東民宿所有物品及食品應事先去除外包裝以減少重量體積。

2016-12-15 11:09:41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