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網

   
宿說
宿說台灣民宿網--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...
 

台東民宿旅遊資訊

春運來了 丹東人出行攻略

為期40天的2017年春運於今日全面啟動。1月12日,筆者從鐵路丹東站、台東民宿市客運總站和丹東機場了解到,為保證旅客春運期間平安、順利出行,各部門增加運力的同時,新增並優化了一系列服務項目。
熱門城市加掛列車
據悉,鐵路方面將針對熱門方向,如北京、上海、延吉、沈陽、大連等方向部分中短途列車申請重聯加掛,確保運力至少增加一倍。
市客運總站將根據客流的實際情況,適時調整運力,增加班次和增開加班車,台東民宿並適時增加售票窗口,延長售票時間。民航部門暫時未作調整。
購票高峰期 沈陽中轉是首選
12日,筆者在鐵路客服中心官網搜索1月26日沈陽到丹東的動車車票時發現,有十余趟列車車票將於1月17日早8點起售。據鐵路丹東站介紹,由於鐵路調圖,部分列車車票尚未發售,建議在高峰期購票的旅客,若尚未搶到直達丹東的火車票,台東民宿可首選在沈陽中轉。
另外也可以選擇跳站買票,即從出發城市的前一個或兩個車站買起,然後在本站上車,避開熱門車站,提高購票成功率。此外,根據售票規律,起售45分鐘後,開車前15天、48小時、24小時這些時間節點,都有可能搶到剩余車票。台東民宿春運期間,旅客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,退票時將被收取票價20%的退票費。
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預計,今年我市春運客流高峰將出現在正月初三到正月十五期間,台東民宿學生返校客流和務工人員返崗客流可能重疊。而由於高鐵開通後,列車車次增多,運力逐步增加,今年的客流較往年可能更分散。

2017-01-23 10:50:29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