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民宿網

   
宿說
宿說台灣民宿網--為您精選的民宿故事...
 

台東民宿旅遊資訊

梅裡雪山

梅裡雪山(Meri Snow Mountain)又稱雪山太子,台東民宿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德欽縣東北約10km的橫斷山脈中段怒江與瀾滄江之間,平均海拔在6000m以上的有13座山峰,稱為“太子十三峰”,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達6740m,是雲南的第一高峰。
梅裡雪山以其巍峨壯麗、神秘莫測而聞名於世,早在30年代美國學者就稱贊卡瓦格博峰是“世界最美之山”。台東民宿卡瓦格博峰下,冰鬥、冰川連綿,猶如玉龍伸延,冰雪耀眼奪目,是世界稀有的海洋性現代冰川。山下的取登貢寺、袞瑪頂寺是藏民朝拜神山的寺宇。每年雲南、西藏、四川、青海、甘肅的藏民都要前來朝拜,有濃郁的藏族習俗,是人們登臨探險的旅游聖地。
梅裡雪山是雲南最壯觀的雪山山群,數百裡冗立綿延的雪嶺雪峰,占去德欽縣34.5%的面積。迪慶藏族人民在梅裡雪山腳下留下了世世代代的生存痕跡,台東民宿也將深厚的文化意蘊賦予了梅裡雪山。梅裡雪山不僅有太子十三蜂,還有雪山群所特有的各種雪域奇觀。台東民宿卡瓦格博峰下,冰川、冰磧遍布,其中的明永恰冰川可謂最壯觀的冰川。此冰川從海拔5500米的地方下延至海拔2700米的森林地帶,長達8公裡,寬至500多米,面積有73.5平方公裡。此冰川號稱世界上少有的低緯度海拔季風海洋性現代冰川。卡瓦格博峰的南側,還有從千米懸崖傾瀉而下的雨崩瀑布,台東民宿在夏季尤為神奇壯觀。

2017-02-16 13:16:24
回上頁